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长45%-75%符合预期,旅游生态圈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2.59亿-3.12亿元,同比增长45%-75%,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7100万,主要为投资收益。扣非归母净利1.88亿-2.41亿,同比增长9%-40%,基本符合预期。

  金融业务方面:公司业绩在自身战略转型背景下保持稳步增长,金融牌照日趋丰富,旗下保险与旅游产品实现交叉销售;腾邦创投也相继开发旅游理财产品;借助腾付通健全支付牌照,建立旅游行业清结算平台,实现资金闭环;

  商旅业务方面:公司先后增资腾邦国旅、荷航假期布局获客端;战略投资八爪鱼、欣欣、玩途布局运营端;战略投资喜游国旅布局资源端;同时联合发起设立腾邦梧桐二期产业投资基金,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全面覆盖上游目的地资源,中游运营平台,下游客源入口,全产业链闭环模式初具规模,公司大旅游生态圈加速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旅游×互联网×金融”布局日趋完善,在夯实票代主业的基础上,调整主营业务结构,深化互联网金融与旅游板块间的协同效应,通过旅游导流+金融变现实现商业模式上的突破,看好公司未来各项业务协同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0.53、0.6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X、23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业务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