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较好增长、利润有待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1.3~1.6亿,同比增长62%~100%,单四季度归母净利润0.35~0.65亿,同比增长40%~160%,低于此前预期,我们估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在中间偏上区间、1.5亿,加回一次性内退计提税前9千万的费用后,归母净利润在1.97亿元左右。

  四季度舍得继续维持高增长:从草根调研的情况来看,沱牌动销较平稳,舍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某些优势市场提前完成全年任务量、春节额外增加配额,公司基于良好的销售情况于17年12月初发布提价通知:18年1月16日以后舍得高度低度分别提高20元出厂价,经销商打款积极,旺季过半,终端出货顺畅。考虑到17年四季度药业不再产生收入、以及12月提价通知发出后打款加速、但真正动销和确认货款大部分体现在18Q1,预计17年全年收入在20%左右增速。

  营销改革继续深化:近期公司调整销售组织架构,根据产品品牌细分舍得、沱牌、陶醉、吞之乎四个独立的品牌营销公司及特渠事业部,除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兼任舍得品牌营销公司总经理外,其他均市场化招聘相应的负责人。公司针对不同的品牌营销公司重新划分销售大区,品牌发力更加精准细化。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定增尚在推进中,批文18年4月底到期,定增锁价后,18年公司营收、业绩将加速增长。我们调低17年收入利润至17.42亿、1.5亿,18~19年收入预计25.32、32.53亿,17~19年EPS(增发摊薄前)为0.44、1.51、2.12元/股,考虑到公司处于净利率的快速恢复期,给予40倍PE,目标价61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旺季销售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