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宏泰并表推升业绩,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00-6800万元,同比增长46.19%-60.34%。

  观点:

  宏泰并表是业绩增长主因。公司上半年成功收购江苏宏泰高分子材料公司,6月起并表。政府补贴与理财收益增厚非经常性损益约515万元,2016年约为120万元。宏泰为国内光固化涂料龙头企业,受益行业需求保持18%的快速增长,产品销量与业绩持续快速提升,如以宏泰承诺17-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800万、5500万、6200万元测算,并表至少增厚广信17年净利2400万元,是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公司本部受制于原料提价及产能规模,预计业绩基本持平。

  专用油墨有望进入放量期。公司PCB专用油墨下游市场需求将有明显改观,随着全球产能转移及汽车电子等需求增长,我国PCB行业需求将显著提升,我们统计国内PCB龙头企业未来两年产能增速为60-80%,保守预测年均增速至少10-20%。行业需求转好叠加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释放,预计18年开始进入放量阶段。

  光固化涂料快速拓宽下游领域,业绩有超预期可能。宏泰在手机外壳光固化涂料领域优势明显,在华为手机中占据30%份额,并逐步提升VIVO、OPPO等品牌手机企业的份额。宏泰产品在车灯与轮毂用涂料、化妆品用涂料等新市场也于17年开始全面测试并试用阶段,如快速切入大客户供应链,将可能导致宏泰业绩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0.67亿、1.47亿、2.00亿元,EPS分别为0.35元、0.76元、1.04元,PE为47倍、21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广信新产能投放不达预期、宏泰新市场领域拓展延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