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美盛+JAKKS强强联合,预计将明显提升全球范围内的产业链优势
内容摘要
  2018年1月26,公司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香港美盛拟以每股2.95美元的价格认购JAKKS新发行的普通股,最终持有JAKKS51%的股份。作为公司第一大客户(2016年收入占比达32%),若本次JAKKS收购成功将帮助公司完成上游产业链延伸,并以较低的收购成本撬动业绩增长:

  1)短期内关注2018年JAKKS业绩提升,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冰雪奇缘2》与《超人总动员2》的上映及相关衍生品发售将驱动JAKKS业绩增长;

  2)中长期关注美盛+JAKKS协同效应,扩大收入来源,降低生产成本。研发设计环节,JAKKS产品设计、研发能力突出,且其优势产品种类将弥补公司产品品类中的空白,为公司实现全品类提供了有利条件;产品生产环节,强强联手有望放大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升级公司供应链提高产品质量;渠道分发环节,借力JAKKS打通Wal-Mart、Target、Amazon等全球终端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覆盖。

  全产业链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巩固公司衍生品行业龙头地位。JAKKS深耕衍生品行业22年,具备全产业链运营优势,拥有与公司相似的授权IP+原创IP体系,曾成功推出多款手机游戏Apps及相关衍生品。基于双方的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预计收购完成后双方将呈现较好的适配性。

  强强联合,有望提升全球范围内的产业链影响力。IP的运营包括IP的版权价值、周边衍生价值,JAKKS的IP运营(设计及研发)经验、美盛的衍生品生产供应链实力,将有望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提升规模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经过三年布局两年优化,全产业链较为完备,对JAKKS的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将于2018年完成对JAKKS的并表。收购完成后,公司作为JAKKS的供应商,订单数量及产品品类将明显增加(2018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JAKKS“冰雪奇缘2”的授权);另一方面,JAKKS的并表将大幅增厚公司利润。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4.65亿元、6.05亿元、7.84亿元,对应EPS0.51元、0.67元、0.86元;若考虑JAKKS并表及协同效应,预计2018-2019年利润为7.05亿元、8.86亿元,对应EPS0.78元、0.97元。考虑到公司衍生品行业龙头地位及其在A股的稀缺性,我们给予2018年30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23.25元(考虑并表),“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达预期;自有IP变现能力低于预期;授权衍生品盗版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