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获得美沙特龙独家经销权,治疗性核素产品线又添新军
内容摘要
  事项:安迪科与通用医疗签署经销协议,安迪科在中国大陆独家经销美莎特龙(氯化锶)注射液,委任期限为2年。

  平安观点:

  获得美沙特龙中国大陆独家经销权,进一步扩充治疗性核素产品线。氯化锶[89Sr]注射液(商品名美沙特龙)是治疗性核素药物,主要用于治疗转移癌性骨痛,特点是起效迅速,疗效持续3-6个月,文献报道总有效率达84%。2017年前三季度样本医院销售额1002万元,同比增长22.2%,预计该品种总规模在1亿元左右。目前国内有4家企业拥有该品种批文,除了通用医疗1家进口外,中核高通、原子科兴(两者为同辐集团下属)占有98.5%的市场份额,宁波君安药业约1%份额。过去美沙特龙经销商曾为原子科兴,因存在产品竞争关系,因此美沙特龙在终端份额较低。本次安迪科与通用医疗签署经销协议说明自身核药房网络建设得到医疗巨头的认可,未来有望借助安迪科的渠道实现放量。

  PET-CT配置证有望下放,带来F18药物市场大扩容。目前国内仅有安迪科和中国同辐两家生产F18,市场份额基本均等。2018年PET-CT审批权有望由国家下放到省级,同时伴随PET-CT设备的国产化,全国装机量预计迎来快速增长,推动F18市场扩容。安迪科承诺2017-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0.78、0.95、1.18亿元,并未考虑审批权的下放,因此后续有望超预期完成业绩承诺。

  安迪科现金收购完成,发行股份收购部分顺利推进。根据预案,公司对安迪科的收购分为现金收购48.55%和发行股份收购51.45%两部分。现金收购成功是发行股份收购的前提,目前现金收购部分已完成。2017年12月29日公司收购证监会反馈意见通知书,并要求30日内反馈。我们预计近期会出台上会时间表,发行股份收购部分推进顺利。

  深入核医学产业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随着国内外资本的进入,以及民族工业技术的进步,核医学行业即将迎来春天。公司完成对安迪科的收购后,将实现包括诊断和治疗类核素药物的全覆盖。暂不考虑对五克剩余股权的收购,维持2017-2019年EPS预测为0.28、0.57、0.74元,“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进展低于预期,新产品开发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