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周报: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有望引领舰船动力发展新方向
内容摘要
  最新观点

  【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有望引领舰船动力发展新方向】

  1、从国际市场来看,世界军事强国纷纷提出发展以电能作为主要能量形态的新型舰船用动力驱动系统,国际海事组织也对民船排放方面制定了越来越严格的标准。作为绿色环保动力的代表,我们认为综合电力推进系统有望引领未来船舶动力的发展新方向。

  2、综合电推系统将延续先军后民、先高端后低端的应用路线。目前我国的常规潜艇、核潜艇等水下舰艇已经初步实现了电力驱动,未来有望逐步突破护卫舰、驱逐舰等舰艇及其他军辅船的动力系统。随着海军舰船对综合电力系统需求的日益扩大,舰船用综合电力系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市场空间广阔,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如湘电股份、中国动力有望最先受益。

  3、因对中航军B下折以及军工板块2017年年报业绩表现的担忧,短期板块震荡加剧。但展望2018年,“改革+成长”有望驱动军工上市公司基本面逐步改善,结构性投资机会显现,建议震荡中逢低布局。考虑到军民融合各细分领域发展空间,我们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中国长城、中国动力、中航光电以及全信股份、星网宇达、楚江新材、海兰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