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百货行业复苏
内容摘要
  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增60%-80%,增加计提预计负债0.47亿元

  1月29日,公司公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1-1.13亿元,同比增长60%-80%,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45-0.50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1.51-1.67亿元,同比增长90%-110%,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认为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1)销售增长带动利润的增长;2)经营能力提升,亏损店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亏,期间费用同比下降;3)关店损失因素影响较上期减少。

  同日,公司公告称:董事会1月26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预计负债的议案》,由于最高人民法院对公司与宁夏大世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做出的二审判决中,认定公司属重大违约,公司预估后续诉讼赔偿的风险,增加计提预计负债金额约0.47亿元,本次计提将减少公司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0.35亿元,折合成EPS为0.16元。

  受益于百货行业复苏,2017年为业绩拐点

  公司2016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都出现下滑,2017年以来,随着百货行业的逐步复苏,公司销售额实现增长,关店损失减少,亏损门店减亏幅度较大,归母净利润增幅较大。由于合同纠纷,公司提预计负债金额约0.47亿元,为一次性支出。

  区域零售行业龙头,经营业态丰富,营收有望逐步改善

  公司作为宁夏地区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已逐步形成立足宁夏、辐射全自治区及周边的连锁销售网络。公司的经营业态丰富,包括百货、超市和电器店。早期公司营收以百货为主,随着超市数量的增多,2014年后超市的营收已经超过百货。随着百货行业的复苏,公司营收有望持续增长。

  调降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宁夏地区零售行业龙头,经营业态丰富,受益于百货行业复苏,营收处于逐步改善阶段。考虑到公司增加计提预计负债和外延扩展的不确定性,我们调降对公司2017-2019年全面摊薄EPS的预测,分别为0.48/0.64/0.71元(之前为0.59/0.67/0.7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外延扩张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