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战略清晰,猪料或有超预期表现
内容摘要
  销量业绩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饲料销量达到839万吨,同比增长14%,主要是公司禽料受H7N9流感影响增速趋缓,预计饲料板块贡献营收240亿元左右。上调2018年饲料销量预期,预计饲料销量达到1086万吨,增量约250万吨,同比增速约30%。考虑到水产料的高盈利会用于支撑畜禽料压缩利润促销量的模式,因此预计盈利增速与收入增速基本匹配,也能维持在25%以上。

  水产料量利齐升。消费升级的增量需求以及捕捞转养殖带来的替代需求将会进一步扩大水产料的市场空间。环保趋严下养殖面积增长受制,鱼价的景气行情有望持续,公司高性价比的饲料产品能够获得更高的业绩弹性。预计18年水产料将保持50-60万吨的增量,销量迈过300万吨大关,成长为水产料领域的绝对龙头。

  猪料销量或超预期。公司猪料板块的扩张通过内生外延的双重手段来实现。前期布局的自建产能投产和大信并表将带来猪料销量的显著增长,上调17-18年猪料销量预期至159万吨、270万吨。若猪料市场拓展顺利,公司在饲料行业的地位不可同日而语。

  禽料恢复性增长。预计公司17年禽料销量基本持平,18年将重回20%左右的增长区间,预计17-18年禽料销量分别为395、474万吨,盈利也将恢复正常水平。

  产业链延伸助推主营业务。作为战略性板块,生猪养殖稳步布局,预计17-19年出栏规模分别为50、90、150万头。动保苗种作为助推饲料销售的两翼,贡献稳定收益,预计动保18年能够实现5亿左右的营收。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7-19归母净利分别为12.35/15.87/20.55亿元,EPS分别为0.78/1.01/1.30元,对应PE分别为30/23/18倍,给予公司28倍PE,上调目标价至2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水产料销量不及预期,猪料拓展不及预期,猪价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