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战斗机龙头出击,充分受益国防现代化建设
内容摘要
  战斗机龙头出击,业绩稳步增长。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成功完成了沈飞集团资产的注入。沈飞集团是我国战斗机主机厂之一,主要产品有J-11、J-15、J-16以及FC-31系列,承担为空军和海军研发生产战斗机的任务,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7.06亿元,与重述后的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同比增长25%,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航空装备需求明确,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当前,我国空军和海军处于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对航空装备存在绝对数量提升和老旧型号更新换代的需求。在数量方面,根据worldairforces2016统计,我国拥有各型号战斗机约1528架,总数约为美国的55%;在发展水平方面。我国还拥有J-7、J-8等二代战斗机超过500架,而美国已经形成以四代战机为主、五代为辅的现代化航空装备体系,差距明显。在世界一流军队的建设目标的指导下,绝对数量提升和结构调整有望带来大量的军机需求,十三五期间航空装备产业有望持续高景气。

  控股股东参与定增,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完成向控股股东航空工业、以及关联公司机电公司、中航机电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6.6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我国战斗机龙头,充分受益于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对航空装备的需求,募投项目达产后综合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5亿元、8.11亿元以及9.4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0元、0.58元及0.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2倍、54倍及46倍。

  风险提示:1)公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2)公司盈利不及预期;3)募投项目实施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