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季订单增速超50%,公装订单是亮点
内容摘要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经营情况简报,第四季度新签装饰施工合同额54.04亿元;已签约未完工装饰施工合同金额266.96亿元。点评如下。

  大客户战略精装是基石,消费升级公装是亮点

  公司2017年四季度新签装饰施工合同额同增54.9%,增长较快;全年新签装饰施工合同额139.67亿元,同增10.3%;已签约未完工合同额较2016年底新增58.74亿元,约为2017年预估营收的1.88倍。受益消费升级,国内三、四线城市酒店装饰需求增长显著,带动公司的订单结构的改变。公司四季度单季新签公装合同34.82亿元,占全年新签公装合同额的54.6%,公装合同获取速度明显加快;公司公装业务下行的趋势有所改善,短期内或成为公司业绩的增长点。

  公司精装板块2017年新签合同额75.91亿元,保持相对稳定。未来精装订单有望充分受益恒大地产业绩的高增长。此外,公司还重点开拓了其他大型房地产商的业务,有效推进了“大客户”战略。目前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资源向龙头集中,大房企越来越大,小房企遭到挤压,公司有望继续享受地产集中度提升带来的订单红利。

  发行可转债大幅提升拿单能力,ABS顺利实施加速在手订单落地

  公司预计发行的12.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已向证监会回复反馈意见,将用于广田设计中心等四个项目,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设计实力,增强行业影响力,促进订单承接。采用可转债的融资形式,可有效降低财务成本,将改善公司流动负债比例高、流动比率低的问题,增强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若以2017Q3的财务状况为基准且不考虑发行费用,在发行可转换债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从56.5%上升至59.8%,若全部转股,则将下降至52.2%。近期,公司总额9亿元的ABS已顺利发行,公司现金流大幅好转,在手订单兑现速度或会加快。

  全产业链布局增强市场竞争力,智能家居业务快速推进有望放量

  公司并购福建双阳拓展产业链至工程施工业务后,广田控股又收购世界顶尖幕墙企业帕玛斯,全产业链带来的降本增效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智能家居板块推进有所加速,样本工程新豪方地产智能家居项目已在安装施工,“过家家”线下门店已展示了智能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家居产品“图灵猫”技术日趋完善,有望逐步实现盈利,带给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精装业务受益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消费升级下公装订单亮眼;可转换债发行成功有望大幅提升设计能力、全产业链布局降本增效,公司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ABS顺利实施大幅改善了公司现金流,在手订单有望加速落地;智能家居板块推进加快,有望放量,带给公司增长新亮点。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36、0.47、0.58元/股,对应PE为22、17、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行,订单转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