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火星并表带动17年业绩+92%至1.14亿,扎实表现实现价值驱动
内容摘要
  公司预计17年总营收23.92亿,+15.7%YoY;归母净利1.14亿,+92.17%YoY。1月29日,公司公告17年业绩快报,公司预计17年总营收23.92亿,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1.14亿,同比增长92.17%。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火星8月起并表所致,我们估计火星并表利润约5500万元,传统主业约6000万元;此前火星对赌17-19年分别为0.8亿/1.08亿/1.46亿元,考虑到教培公司通常下半年为教学旺季,预计火星全年小幅超额完成对赌业绩,扎实表现实现价值驱动。

  同时公告以17年底2.3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17年9月,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购买,以20.82元/股买入233万股,占总1.15%,公司1/29日收盘价17.02元/股。

  火星专注CG培训,扎实推进网点布局,线上线下协同发力。①上半年新开郑州/济南网点,目前积极开拓南宁等区域市场,凭借口碑/课程/就业等优势在保证一线城市发展前提下深挖二三线需求。目前火星在全国13个城市拥有15个教学中心,已开设近30门专业课程,主要是UI设计及Web前端、游戏设计、影视特效等专业,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面向全国辐射的整体布局。随着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对职业人才需求也将不断增加;火星作为数字艺术教育的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数字创意产业的成长带来的持续增长;②在线业务快速发展,17年上线直播课程,全渠道充分利用现有客户流量资源;同时探索青少年培训等新品类。此前战略合作美艺博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在艺术留学、游学等产品领域开展合作,为火星学员及有意向留学者提供艺术出国留学、游学等相关专业服务。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原主业为水产科技研发、水产种苗选育、水产养殖、水产技术服务及水产饲料、水产食品。收购火星时代后进入数字艺术教育领域,为打造教育文化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公司将沿着教育文化产业链进一步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产业升级和持续发。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50元、0.77元、1.01元,对应PE分别为34x、22x、17x。

  风险提示:火星时代新开网点速度不及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