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默天旎合作,博生吉安科CAR-T生产工艺达世界级水平
内容摘要
  事项:1月29日,子公司博生吉安科与德国默天旎生物(MiltenyiBiotec)签署《合作备忘彔》,在合肥建设基于CliniMACSProdigy和MACSQuant平台的全自动CAR-T细胞制备工厂,在CAR-T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公告2017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3.1亿元,同比增31.78%-57.12%,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默天旎是全球领先的细胞制备供应商,合作将推动博生吉安科CAR-T生产工艺达到世界级水平。1)默天旎的产品(MiltenyiCliniMACSMagneticSeparator)已经实现T细胞的一体化操作处理,包括全自动密闭化的细胞清洗、密度梯度离心、细胞分选、细胞产品加工等程序,目前已在实际生产中得到应用(例如:诺华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GMP细胞生产中心)。2)博生吉安科作为CAR-T领军公司,除了首个CD19-CAR-T申报临床,且技术指标和不良反应均优于国外上市的同类产品之外。目前已建立了全套CAR-T制备的GMP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控措施(超2000平米),包括采血(单采)、冷链运输到GMP车间、CD3-T细胞分选、病毒转染(公司已经建立了中试车间,可以一次性生产数百人份)、T细胞扩增和收集。目前整个流程能够压缩到10-11天左右,而且在整个CAR-T制备过程质控,总共有6个质控点,每个制备步骤都有相应的质控检测,最后将这些质控数据整理成检测报告随产品一起出炉。3)2017年业绩继续保持内生高增长,预计驱动来自明星产品生长激素增速超过50%,同时水针剂型上市申请纳入优先审评,提速趋势确立,以及子公司苏豪逸明和中德美联利润主要在四季度体现所拉动。

  投资建议:继续坚定看好公司在精准医疗领域前瞻性战略布局和管理层强有力的执行力,首个CD19-CAR-T申报临床,曲妥珠单抗类似药启动Ⅲ期临床,不断巩固精准医疗龙头地位(CAR-T/CAR-NK领军者博生吉安科+法医DNA检测龙头中德美联+三七七生物基因检测仪+礼进生物PD-1+希元生物溶瘤病毒+安科三叶草基因ctRNA+HER-2单抗/HER2-ADC+VEGF单抗),同时明星产品生长激素有望保持40%以上高增长,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39/0.51/0.67元,同比41%/30%/32%,对应PE68/52/39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生产申请进展低于预期;并购整合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