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PP项目放量,公司迎来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日前,公司收到预中标公告,即以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的联合体成为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预中标单位,包括武鸣区域范围内1个教育园区、9个乡镇污水及配套管网、三河两岸流域综合整治共2类项目,投资估算26.3亿元。

  PPP项目放量,公司迎来快速增长。公司市政基础设施及环保类PPP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1月至今,公司公告的PPP中标金额累计达262亿。项目所在地包括山东(91.7亿)、湖北(62.34亿)陕西(59.17亿)、广西(26.3亿)、湖南(14.9亿)、新疆(3.56亿)、天津(3.02亿)、山西(1.38亿),显示了公司PPP项目已形成全国布局。

  环卫一体化+智慧环卫是公司最大亮点。随着环卫市场需求激增,公司快速布局环卫市场,环卫业务增长强劲。2015年,公司环卫业务营业收入是2014年的5.6倍、新增32个项目;截止2016年,在手环卫项目149个,公司环卫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168%、新增76个项目。2017年中报显示,环卫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0%,达到7.2亿元。2017年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公司通过建立环卫一体化+智慧环卫模式,引领行业新发展。

  定增完成,资金有望助力启迪桑德环卫一体化持续发展。公司向9家发行对象发行不超过1.7亿股、募资不超过46.5亿元,主要用于环卫一体化、环卫车改扩建、垃圾焚烧及餐厨处理项目等。发行价格27.74元/股。本次股份发行完,启迪科服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权比例由29.5%增至34.2%,进一步强化清华控股的地位,资金到位有望助力公司环卫一体化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由于公司环卫项目拓展及市政类PPP工程签约进度保持快速增长,维持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61、112.4、138.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3、16.5、20.7亿元,对应EPS为1.30、1.62、2.02元。考虑公司为环卫领域龙头企业,未来仍将受益于环卫市场化以及PPP市场放量,同时通过互联网环卫为切入点可延展开拓千亿再生资源领域,给予公司2018年27倍PE,对应目标价43.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一体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PPP目前受国家监管趋严、未来项目落地率不及预期;启迪桑德与大股东管理层磨合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