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增长,拟与德国默天旎合作CAR-T细胞制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月29日晚公告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3.1亿元,同比增长31.78-57.12%。

  点评:

  业绩:主营继续稳步增长

  业绩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主营生长激素销售额继续高速增长,预计全年增速50%左右;2)苏豪逸明+中德美联并表影响(2017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4320万元、3380万元);3)非经常性损益约2900万元。

  CAR-T:有望进入优先审评名单,与德国默天旎合作细胞制备

  公司还公告了参股公司博生吉安科与德国默天旎签署合作备忘录。默天旎专注于细胞治疗产品服务多年,产品已被用于超5万个细胞治疗项目。博生吉安科将借助默天旎CAR-T细胞的全自动生产工艺和质控技术开发优势,在合肥建设全自动CAR-T细胞制备工厂,提高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的水平。同日总局公布了第26批拟纳入优先审评名单,恒润达生、科济生物、银河生物的CAR-T产品均在列(南京传奇前期已纳入),博生吉安科的CAR-T申请提交时间稍晚,预计将进入下一批优先审评名单。

  盈利预测与评级

  近年来公司坚持生物药为主,精准医疗和中西药为两翼的发展战略:1)生长激素粉针剂型持续高增长,水针剂型已进入优先审评,有望上半年上市;2)精准医疗领域已实现单抗(PD-1、HER-2、抗VEGF)、CAR-T和溶瘤病毒三大前沿领域布局,收购中德美联进入法医检测,参股三叶草基因、基因测序仪供应商湖北三七七,形成从仪器、试剂到技术服务的一站式体系。维持前期预测,2017/2018/2019年EPS0.40/0.53/0.6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6/50/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技术研发风险;并购整合低于预期风险;政策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