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4Q17略高于预期,未来仍可期待
内容摘要
  事项: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1.65-1.85亿元,同比增约52%一70%。

  平安观点:

  估计4Q17营收增33%.归母净利增约37%.均高于我们预期,或因我们之前预计18年春节备货时间较晚。

  次高端与省外应是增长主力。估计全年中高档酒鬼酒系列同比增长30%-40%,开发产品同比降50%+,低档的湘泉持平上下。分区域看,湖南所在华中区域同比增幅可能略低,省外估计增速50%+,应是受益于中粮白酒人员并入酒鬼带来的渠道扩张、样板市场建设、及茅台、五粮液挺价为酒鬼所在次高端价格带提供了良好扩张环境。

  逐步复苏,稳中求进。管理层16年入主后,开始一系列调整,17年产品端削减开发品牌,聚焦内参、红坛高度柔和、精品酒鬼酒和50度酒鬼几个产品。渠道端,厂家重新接手湖南销售网络,并在14个地市建立了15个片区,其中8个已实现了核心门店全覆盖。17年4月中粮白酒人员并入酒鬼,助力省外渠道扩张。但或许是因新管理层入主时间尚短,经营中以稳为主,业务复苏以稳为主。当前白酒次高端市场竞争格局正在重构,期待酒鬼加大费用投入力度,更好地抓住成长机会。

  期待发力,维持“推荐”评级。茅台挺价利好行业,上调18年EPS预测约13%至0.76元,预计17-19年EPS为0.54、0.76、1.05元,同比增61%、41%、38%,动态PE约46、32、23倍。酒鬼酒是全国性知名品牌,主力产品线覆盖200-1000元/瓶价格带,是次高端市场有力竞争者。业务短期爆发性偏弱,未来业务加速仍值得期待,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影响扩张速度;次高端产业链库存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