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继续看好公司业内领先地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月30日晚间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7-4.73亿元,同比增长35%-65%,对应基本每股收益盈利区间为0.35-0.42元。

  行业快速发展拉动市场需求,预计2017年公司净利润处于区间中部向上

  公司2017年去年业绩较2016年预计同期有较大增长,主要由于得益于互联网、云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从而带动国内及海外服务器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近年来国内服务器市场迎来快速成长期,已连续多年绝对增量雄踞全球榜首,在行业集中化趋势背景下继续推动公司业务持续成长。与此同时,公司凭借多年深厚的行业积累,拥有高、中、低端门类齐全的服务器产品,形成了JDM创新业务模式,有效实现公司于客户之间协同创新、量身定制以及商业共赢的全面融合。目前公司在国内AI服务器市场份额超过60%,在BAT互联网领域市占率约为80%。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处于区间中部向上。

  技术保持领先,成本控制得当,预计毛利率有望企稳

  目前公司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建有业界领先的智能高端服务器工厂,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有效提升产品精度和良率,实现高效定制化生产,解决了信息化高端装备的大规模定制生产难题。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受行业市场激烈竞争、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但在全年营收高速增长和扣非后净利润稳定增长背景下,预计公司全年毛利率水平有望企稳,未来有向好趋势。

  未来高端服务器业务有望持续成长,海外市场或将成为发力点

  目前国内大型X86服务器销量增速明显,私有云需求继续提升,未来有望推动公司高端服务器业务持续成长。与此同时,公司在海外市场众多重要客户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将继续深挖海外客户需求,持续拓宽市场,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成长的又一发力点。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鉴于国内外服务器市场的高景气度,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5元、0.48元、0.64元,对照可比公司给予2017年7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4.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