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公司一季报业绩有望高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的护城河优势明显:1)规模化养殖造就龙头赛道里的领跑者。公司技术研发、市场口碑、营销渠道等首屈一指,未来市场份额仍可保持55%左右,预计17/18/19年口蹄疫市场苗收入分别为12.8/17.3/22.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35%/30%。2)非口蹄疫产品从“一枝独秀”到“全面开花”。口蹄疫市场苗等核心技术改造畜、禽、宠物疫苗等新产品,被改造的第一款产品圆环疫苗17年率先实现放量1.3亿元,预计17/18/19年非口蹄疫产品收入分别为2.9/4.8/6.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0%/66%/40%。3)走国际化道路,做国际化企业。公司国际化研发、生产和渠道有望在18年加速落地。

  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增速有望超市场预期。我们在10月25日发表的公司跟踪报告“3季度业绩超预期,预计4季度继续保持高增长!”中,预计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延续第三季度的高增长,继续超市场预期!根据我们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判断,我们继续坚定认为增长的主要原因:第一,养殖规模化提升拉动行业扩容逻辑得到验证(17年口蹄疫市场苗行业同比增速近40%,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市占率总体相对稳定);第二,产品+服务推动公司率先主动向中小规模养殖企业加速渗透得到验证(公司网络营销渠道18年有望进入收获期,中小客户数量占比近年有望逐步提高)。我们预计17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速40%(扣股权费用前),一季报业绩增速有望继续延续。

  从“一枝独秀”到“全面开花”。口蹄疫政采苗:市场规范化趋势下,评标体系正在修改和完善,招采主体将更重视对产品品质,预计17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速10%-15%,18年目前春防进展符合预期,全年有望保持17年市占率。口蹄疫市场苗:预计猪AO二价苗18年6月前后上市,目前公司正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延长合同期等方式,增强客户粘性和公司营销发力,大型养殖集团率先更替产品带动中小养殖企业,未来三年内竞争格局趋于双寡头市场。圆环:17年产品进入国内部分大型养殖集团并得到市场认可,预计18年进口替代需求拉动收入增速有望破50%。产品梯队:17年12月以来公司先后获得多个新兽药证书和批文,未来伪狂犬、布病、牛二联、猪瘟、禽苗也将贡献收入至少3亿元,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成长路径“先出业绩,再拉估值”。一方面:益康价值再认识。公司通过收购益康,快速丰富产品线,现已同时拥有口蹄疫和禽流感生产文号,预计公司有能力将口蹄疫生产技术和渠道与益康进行深度整合,通过技改使得益康收入体量3年有望破5亿元,18年开始贡献利润。另一方面: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包括兽用生物制药、人用生物制药、中外合资生化制药、研发配置综合服务等几个平台(预计18-20年陆续达产)。我们认为公司是顺应国际化行业整合趋势中,有望最快成长为中国版硕腾的标的,未来公司的横向扩张将与国际化资源整合相辅相成。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8.4/11/14亿元(股权激励费用摊薄后),同比增速分别为31%/31%/28%,EPS分别为0.94/1.23/1.57元。实际上扣股权费用前,预计17年业绩同增40%,18年同增35%。给18年33倍PE,6个月目标价4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达预期,国际化合作不达预期,市场竞争格局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