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外延拓展产业链和产品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770.37-7,878.25万元、同增10-28%。

  点评: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根据测算,估计灵活用工收入增速约40%、收入比重约60%,中高端人才访寻收入增速约25%、收入比重约30%。

  外延实现产业链扩张和产品线延伸。子公司上海科之锐拟以4,818万元收购无锡智瑞16.06%股权,交易后公司将持有无锡智瑞21.05%股权。无锡智瑞是华东领先的工业外包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已为20余家500强企业提供三线管理(人事管理、生产管理、后勤管理)服务,派驻员工可覆盖从一线操作工到项目管理人员不同层级中的多个职能,2017年净利润2138万元。上海科之锐拟以2,010.25万元收购融睿诚通55%的股权。融睿诚通为金融行业提供专业化外包服务和集成化解决方案,客户覆盖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公司通过外延实现产业链扩张和产品线延伸,与各标的在客户资源、产品领域等方面形成协同。

  投资建议:17年业绩符合预期,并通过一系列并购完善产业链和产品线布局。公司坚持“一体两翼”的战略,以强大的数据库为核心,连接候选人和客户,并利用优势技术长尾覆盖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看好公司在保持稳定内生增长的同时,通过并购实现行业整合的能力,上调2018/19年EPS至0.55/0.69元,目前市值44亿元,对应估值45x/36x,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达预期,灵活用工人数增长不达预期,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