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继续看好云服务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用友网络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36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长70%-100%;扣非后净利润2.40亿元-2.95亿元,同比增长75%-115%。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迈入3.0时代转型成果进一步凸显。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36亿元-3.95亿元,同比增长70%-100%;扣非后净利润2.40亿元-2.95亿元,同比增长75%-115%。2017年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用友3.0战略取得显著成果,云服务业务与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取得高速发展;另外,公司积极整合云服务业务组织,聚焦用友云核心业务,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和费用。得益于此,未来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收益质量将会继续稳步提升。

  从软件走向服务,继续看好公司云服务业务未来发展。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始终在云服务业务上保持较高的投入,2017年云服务业务收入、企业客户数、支付业务交易金额等均取得了高速增长。面对大中型企业,公司推出iUAP平台,包含PaaS应用平台、企业应用云套件、云EMM、云ESB、云IDM等系列产品,为企业构建高并发、高性能、高可用的C2B等互联网应用,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面对小微企业,公司推出畅捷通云平台,将AI技术应用于产品中,满足企业数据集成和应用集成需求。公司2017年还发布了新一代云ERP产品U8cloud、T+Cloud,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精智”等多款云服务产品。高投入所带来的高回报期已至,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公司未来云服务业务发展,预计2018年、2019年仍将保持较高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P2P行业监管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9亿元、5.56亿元及和6.64亿元,每股收益为0.27元、0.38元和0.45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