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质赛道+稳健质地,迎黄金发展时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2.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0%。

  功率半导体处于黄金发展初期,进口替代助力本土企业:预计未来国家对半导体领域的支持力度将有增无减,功率半导体作为半导体领域的分支之一,根据我们前期电话会议内容,全球功率器件的市场规模大约为1500亿元,目前国内的企业营收规模仍然与海外的企业差距较大,全球份额占比较低,未来伴随着进口替代的逐步实现以及国内企业积极切入例如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功率半导体行业具备较大的弹性与成长空间。

  功率半导体IDM龙头企业,稳健优质标的:目前,公司4寸线扩产顺利,6寸线稳步推进项目产能爬坡较为顺利,良率以及产品质量较佳,有望为公司贡献较大的业绩弹性,未来MOSFET将会是公司既高端整流器件之后的又一主打产品,公司最终的目标是8寸线对应IGBT。公司整合成都青洋电子,拓展IDM模式逐渐向上游进行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是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的优质公司,稳扎稳打在功率器件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拓展下游应用领域,坚持“内生+外延”的发展战略实现快速发展。

  第三代半导体发展迫在眉睫,公司积极布局:公司公告指出,目前公司通过与瑞能合作,碳化硅芯片来源相对较为稳定,公司是国内较早布局以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企业之一,此前电话会议相关内容指出无论从技术、产业还是资金方面(公告指出募集资金1.5亿用于投资SiC芯片)公司均在积极地布局。未来公司将加速推进碳化硅项目的发展,有望成为国内SiC产业化领域的先行者。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8.9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07亿元、21.85亿元、28.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2亿元、4.21亿元、5.4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89元、1.15元。

  风险提示:新产线产能爬坡不及预期,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