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华南区域的连锁药店龙头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深耕华南区域的跨区域连锁药店龙头,凭借门店快速扩张及优异的经营管理,未来业绩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为1.26/1.51/1.80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目标价55元,对应2018年PE36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参茸滋补药材为特色,是重要利润来源。公司在参茸滋补药材方面独具特点,形成了自主品牌为主(比例保持在80%左右)、覆盖高中低各档次产品、满足不同消费人群需求的业务特色,公司参茸滋补药材营收占比在14-20%之间,毛利率在40%左右,是公司重要利润来源之一。

  门店快速拓展,运营管理能力优异。公司自2015年以来持续开展多起收购,门店数量快速增加。截至2017年9月底,公司在广东、广西、河南、福建、江西、浙江等多个省份拥有2754家门店。公司门店经营管理能力优异,老店盈利能力强(3年以上门店净利率可达10%-12%),新开门店两年左右可扭亏为盈,优异的运营管理能力能够支撑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医保拓展弹性大,区域市场仍有较大拓展空间。2016年公司医保门店数量占比仅66%,显著低于同行已上市龙头公司(80%左右),医保门店拓展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此外,公司2016年在广东省内市场份额仅10.5%,在广东中东部相对薄弱,仍有较大拓展空间。在医药分开、集中度提升的产业趋势下,公司凭借快速扩张及稳健的运营管理能力,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外延整合效果不及预期风险,药品价格降幅过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