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内容摘要
  事项:

  3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1-1.36亿元,同比增速为142%-172%。

  平安观点: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受益LED封装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公告称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1-1.36亿元,同比增速为142%-172%。LED行业经历了洗盘之后竞争趋于理性,从各个环节来看,我们认为芯片行业集中度已然较高,行业格局明显(CR10为73%);而中游封装环节(CR10为50%)受益过程相对滞后,行业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芯片集中度提升后,中小封装厂商获得芯片的能力减弱,同时没有议价能力,而成本端却较大厂高,产品竞争力持续下降,最终将中小封装厂商逐渐淘汰,行业龙头将从中受益。同时,很多国际大厂开始慢慢把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随着行业回暖,在下游应用的驱动下,公司LED封装的毛利率将会稳步提升。同时,公司费用存在较大的改善预期,公司将主要生产基地逐步向浙江义乌、深圳集中,积极调整、优化产品布局,进行精细化生产和管理,有利于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安芯基金举牌,牵手三安强强联合:从LED目前的竞争格局来看,国内封装大厂与华灿光电、澳洋顺昌等厂商形成了比较稳定合作伙伴关系。同属于中游的瑞丰光电被安芯基金举牌,有利于强化与三安光电的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可以稳定上游芯片的供应,借助三安的技术、渠道等优势提升业绩;另一方面,随着LED小厂的退出,LED产业链中的竞争将逐渐从芯片厂之间和封装厂之间博弈转向芯片巨头与封装巨头的博弈,三安与瑞丰的强强联合有利于实现产业链的垂直整合,提升共同市场话语权。汽车照明领域,公司持有迅驰车业16.66%的股权。迅驰车业主要产品是汽车整车灯具,主要客户包含上海通用、东风乘用车、沃尔沃(西沃)、东风日产等,未来将充分受益LED车灯渗透率的提升。

  投资建议:随着照明渗透率的逐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LED封装业务的盈利能力将持续改善。同时,安芯基金举牌则有利于强化公司与三安合作,汽车照明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15.70/21.88/29.9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1/0.62/0.87元,对应的PE分别为42/28/20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