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多业务协同并进
内容摘要
  事项:

  3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9.50-10.00亿元,同比增速为78.72%-88.12%。

  平安观点:

  高端旗舰机引领行业潮流,静待无线充电放量:去年开始,无线充电技术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应用规模持续扩大,9月份苹果发布的三款新机均配置无线充电功能。据IHS数据显示,2015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约为1亿部,占智能机比例为7%,预计2017年该数据将达到3亿部,占比为20%。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将达到9亿部以上,市占率有望超过50%。根据测算,2017年全球无线充电接收端市场规模超过13亿美元,2019年将突破25亿美元,预计随着技术提升及商用突破,无线充电将呈现广阔市场空间。公司作为国内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到磁性材料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无线充电在消费性电子中的应用。同时,公司发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号及2号合计规模上限为33亿元,其中信托计划1号及2号的规模上限分别为26亿元和7亿元,目前员工持股计划稳步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有利于留住人才,利于公司长进发展。

  通信发展驱动射频变革,多模多频带动滤波器需求倍增:滤波器方面,从2G到5G的应用意味着频段的增加,单个终端的滤波器需求也将从几个增加到上百个,滤波器这个细分行业将从中受益。信维通信拟出资11,000万元入股德清华莹,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滤波器等射频前端业务的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积极影响。公司此次除了与55所开展SAW滤波器合作外,还积极开展5G通信高频器件、GaN6寸线、SiC电力电子以及射频MEMS器件等领域合作。我们认为公司与55所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更多射频器件领域实现国产化,信维积极布局5G产业,客户优势明显,有望受益5G产业爆发。

  投资策略:信维通信作为全球射频天线的领先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客户优势明显,入股德清华莹及与55所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在SAW滤波器领域实现国产突破。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5.34/70.51/95.3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97/13.45/18.3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91/1.37/1.86元,对应PE为38/25/1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技术开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