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增,持续看好LNG增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以及第四季度经营数据,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增加4.54亿至6.6亿左右,同比增长221%左右;扣非净利润增加6.8亿左右,同比增长5550%左右。与16年同期相比,公司17年在天然气销量、煤炭产销量上均有大幅增长。

  点评:

  业绩大增符合判断

  公司业绩大增符合我们前期对于LNG量价齐升利好公司盈利水平的判断。销量层面,2017年公司启东LNG接收站项目顺利投产拓展了LNG销售渠道;价格层面,冬季国家“煤改气”政策引发“气荒”问题,推动LNG价格一路走高。

  LNG涨价叠加在建项目陆续投产,业绩未来仍有突破空间

  我们判断未来几年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仍会有较大突破,主要基于以下方面:

  1.受制于国内“煤改气”政策引发的气荒问题,天然气冬季供给短缺的现象未来1-2年内仍然存在,由于管道气的供给刚性以及LNG市场定价的特征,LNG价格中枢预计上行。

  2.公司启东60万吨LNG接收站项目于2017年6月投产,仅贡献半年业绩,2018年参照17年仍有1倍左右的利润弹性,并且公司启东接收站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设计产能达到120万吨,19年同比18年将有1倍左右的弹性。

  3.除启东接收站项目外,公司煤炭分级提质清洁利用项目、红淖铁路等项目将于2018-2019年陆续投产,公司煤化工板块和煤炭板块业绩预计将有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

  综上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由于17年末LNG价格由于管制以及煤改气政策放开而出现一定回落,因此下调17年净利润预期为6.64亿。考虑煤炭分级提质清洁利用等项目在18年投产将贡献收益,因此上调2018-2019年公司预期净利润为13.34、20.95亿(未考虑公司19年项目投产的贡献),eps为0.26、0.40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20、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公司主营产品价格上涨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