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修FY2017年业绩预期,静候FY2018拐点出现
内容摘要
  纳思达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上修业绩预期,预期2017年度盈利62,000万元至88,000万元,同比增加915%-1341%。注意到此前公司业绩指引为-5.57亿至-1.57亿元,2017年度业绩大幅上修。同时公司公告,根据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提交的对美国利盟公司的股权公允价值评估初步结果,公司收购美国利盟公司形成的商誉未发生减值,打消市场之前对于商誉减值的疑虑。

  美国税改政策将对公司2017年业绩产生正面积极影响,我们深入跟踪公司动态,在此前的点评中也反复强调,美国税改政策将对公司2017年业绩产生正面积极影响。如我们所预期,在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方面,美国税改对公司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的确认方面产生重大影响。大幅增厚公司2017年净利润水平。

  同时,公司也公告收购美国利盟公司形成的商誉未发生减值。我们认为,公司前三季度产生亏损的核心原因是收购利盟之后产生的相关财务费用提升,并不涉及到利盟公司经营层面发生恶化。我们看到,利盟前三季度经营一切正常,运营指标并无发生异常波动。事实也证明,公司的商誉也未曾减值,导致此前公司股价有所波动的不利因素被证伪。

  从纳思达自身的主营业务来看,打印机耗材SoC领域的龙头地位和成长路径清晰。1艾派克微电子天然具有做好打印机耗材芯片的基因,核心逻辑在于公司全产业链布局,闭环系统已然形成。2公司具有IP核设计的核心技术,拥有强大的技术护城河。同时承担国家核高基项目并得到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加持;3公司最新的主控SoC芯片将延续行业闭环特征,面向公司重点拓展的激光打印机市场,以5年为维度考量,激光打印机销售有望跃居国内第一和世界第三,随着销售的大幅增加,对主控SoC芯片的新需求增量空间极为广阔,给业绩增长带来的弹性十分明显;4针对打印机耗材的芯片应用,可替代空间尚且非常巨大

  基于税改方案对于2017年业绩的影响,公司给出了业绩指引区间为6.2-8.8亿元,我们重新计算2017年盈利预测,预期2017-2019年EPS为0.78/1.12/1.3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打印机行业发展不达预期;公司收购利盟整合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