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股股东股权划至首旅集团,国企改革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公司控股股东王府井东安股权划无偿转至首旅集团,北京国资委旗下商业资产同业竞争问题的解决有望加速。2018年高端消费持续复苏,叠加国企改革推进带来的经营效率提升,公司业绩有望继续高增长。考虑国改推进提升经营效率,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至1.11(+0.06)/1.34(+0.07)/1.58(+0.09)元,参考行业给予2018年PE20倍,上调目标价至26.8元,维持“增持”评级。

  北京国资委商业资产整合再加速。北京市国资委旗下拥有王府井、首商股份、北京城乡三家商业类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一直存在。王府井在2017年完成了主要资产整体上市,此次将其控股股东王府井东安100%股权无偿划转至首旅集团,使得王府井和首商股份成为同一集团旗下的商业零售类资产,相关业务合作或整合有望加速推进。

  国改推进有望带动经营效率提升。王府井目前全国范围内36家百货门店、11家购物中心、7家奥特莱斯;首商股份13家百货、2家购物中心、2家奥特莱斯。后续潜在的合作带来的规模、协同效应值得期待;且随着国改进程的推动,双方经营效率均有望显著提升。

  持续受益高端消费复苏,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门店高端定位和核心区位布局,公司最为受益本轮高端消费复苏,2017主力门店同店增速与盈利能力均大幅提高,收购贝尔蒙特盈利能力持续改善。2018年高端消费持续复苏叠加国改推进,公司盈利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

  风险提示:收购资产业绩低于预期,次新店培育期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