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极应用挹注营收,乐观看待FY2018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环旭电子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50,830.87万元左右,同比增加63.1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9,458.93万元左右,同比增加37.29%左右。

  投资收益增厚业绩,公司主营稳健增长2017年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及有价证券等交易性金融资产产生的税前非经常性损益2.44亿元相比2016年度有较大提升,剔除掉投资性收益之外,我们认为,从经营层面剖析,以扣非净利润衡量,公司实际录得的净利润水平在11亿元左右,略低于我们此前11.5亿的判断。公司股价最近有所回调,反映了一定的预期。同时,加上投资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层面的净利润为13.1亿。

  放眼2018年,对于公司的增长我们做乐观预期。我们对明年SiP产品的应用和渗透保持乐观,逻辑在于已有智能手机大客户中SiP渗透率提升叠加新客户SiP产品拓展共振。我们对于SiP的观点,认为SiP在消费和通讯类的应用中会持续高速渗透。根据日月光公司财报披露,偏重于EMS方面的SiP产品在整个日月光集团内部占到了营收的40%,体量非常可观。环旭电子作为全球提供SiP产品的优质供应商,持续受益SiP的增长需求。我们判断,SiP在通信产品方面拉动主要来自于两点:1在已有智能手机大客户中新的SiP产品的应用,提升渗透率;2已有SiP在新的智能手机客户中的应用。这一方面从国产智能手机的预研方面我们可以判断,趋势在加快。同时我们对于Applewatch3的售卖在2018年保持乐观,公司受益于此,将有显著拉货动能。

  多极应用挹注营收增长同日月光一样,我们认为公司在2018年将受益于多极应用驱动营收业绩增长。公司客户应用较为分散,消费电子类产品及通讯类产品对营收增长贡献较多,但同时工业类、存储类及汽车电子类产品营收也有快速增长。公司不仅是依赖于消费电子,而是在各个领域多点开花。从上游日月光和台积电的指引来看,我们对于2018年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在多极应用挹注营收推动公司发展方面保持乐观。

  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为0.6/0.73/0.91,给予18年23X,对应目标价16.79。公司股价最近有所回调,而基本面向好,现价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SiP进展不达预期;毛利率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