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高速增长,静待业绩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9073万元-1.09亿,同比增长50%-80%。

  西南地区放量和农村水利业务开拓助推公司业绩和订单高增长。

  2017年公司在西南市场开拓PPP业务成效显著,工程施工项目顺利完工,贡献了较大利润。此外,公司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业务模块从设计、施工、技术储备等环节具备了产业落地实施的能力,带动公司的经营业绩较去年相比大幅增加。从订单来看,2017年,公司新增订单达到29.64亿元,同比增长88.31%,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乡村振兴加速,农业+农村水利建设迎来发展大机遇!

  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农业和农村成为国家未来发展和投资的重中之重。农田水利和农村水利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新增农田高效节水面积1亿亩,较“十二五”翻倍,投资额有望高达2000-3000亿;同时借乡村振兴东风,农村污水处理、供水体系也有望迎来建设高潮。

  从农田水利切入农村水利,盛享乡村振兴战略机遇!

  公司是我国农田高效节水龙头企业,近年来开始向农村污水和供水等领域进行拓展。公司原有的农田水利业务将和其正在拓展的农村水利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首先客户一致,都是政府和农村;二是产品力相似,其所用管材和设备在生产和采购方面能够协同;三是经营模式相似,目前都是以PPP和BOT模式进行。我们认为,17年12月公司中标邹城市农村供水项目有望打开公司未来农村水利发展空间,公司未来不仅仅是农田节水领域的龙头,而有望成为大农(农业+农村)水利龙头!

  截止17年底,签订的框架协议总额约220亿元,订单业绩迎来高增长!

  截止2017年底,公司已经签订的投资框架协议总额约220亿元,预计18年新增订单不低于50亿元,叠加PPP工程利润率较高,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给予“买入”评级:

  由于受政策影响,17年PPP订单落地受到一定影响,2017-2019年,将盈利预测由1.38/3.06/4.76亿元下调至0.99/3.04/4.76亿元,增长率分别为63.99%、206.42%和56.62%,EPS分别为0.12元、0.38元和0.60元。由于17年盈利略低预期,下调目标价至9.5元(对应18年25倍估值)。

  风险提示:政府政策变更;订单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