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预计归母净7.06亿,超市场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中航沈飞26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6亿元,其中沈飞集团2017年1-11月利润构成非经常性损益3.27亿元。

  沈飞完成业绩承诺,归母净超出市场预期:2017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主要包含两部分,一是重大资产出售所获收益,二是沈飞集团2017年全年业绩收益。根据中联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上市公司出售截止2016年8月31日除上航特66.61%股权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共获得收益6147.63万元。由此推算,沈飞集团17年归母净约为6.4亿元。同时,公告披露17年上市公司归母净重述后同比增长25%左右,16年上市公司备考归母净为5.27亿元,可推算沈飞集团17年归母净或为6.6亿元。沈飞集团承诺17-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6.06、6.48、6.75亿元,以上两种推算结果皆高于沈飞集团17年业绩承诺。此前Wind对公司17年归母净预测中值为6.01亿元,本次业绩预增幅度远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会计处理原则形成大额非经常性损益,对业绩质量无影响:本期非经常性损益3.27亿元,主要由沈飞集团2017年1-11月利润构成。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1号》第十二条规定,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当期净损益,计为非经常性损益。本次重大重组事项中,沈飞集团和黑豹公司为同一控制下企业进行合并重组,且沈飞集团资产为2017年11月20日完成资产交割登记,因此产生大额非经常性损益。

  军队装备需求提升,歼击机进入加速配置时期:沈飞集团是我国的“歼击机摇篮”,产品谱系覆盖重型歼击机、歼轰机和舰载型歼击机,歼-11系列、歼-15、歼-16和FC-31等机型为沈飞目前主要产品。歼-11BS于2009年列装部队,未来仍将是空军主要配置机型,歼-16作为双座双发歼击轰炸机,预计将成为空军配置的主力机型。同时舰载型歼击机是沈飞集团发展亮点,歼-15于2012年成功在辽宁舰上完成起飞降落,FC-31有望成为下一代舰载型歼击机。目前我国海军舰艇规模较美国仍存在较大差距,未来航母及两栖舰数量快速增加将稳步提升舰载型歼击机的需求空间。

  A股歼击机行业唯一上市公司,18年将受益于订单改善:公司与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形成三大主机厂上市平台,成为A股歼击机行业唯一标的,稀缺性显著。新时期战略空军正在经历由“防”转“攻”的重大转型,大力发展歼击机将极大提高我军远程打击能力。随着军改影响的逐渐削弱以及五年采购计划“前松后紧”的周期性影响,我们预计18年空军装备主机厂将直接受益于订单的改善。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6、8.29、10.52亿元,对应EPS为0.51、0.59、0.75元,成长性突出;继续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0元。

  风险提示:十三五采购进度不达预期、新机型研发进程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