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FPC优质稀缺标的,具备发展弹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在《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了对2017年度业绩的预告,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336.00%至386.00%之间,预计变动区间为6.29亿元至7.01亿元。本次修正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2亿元-5.55亿元,同比增长255%-285%。

  事件点评:公司此次业绩预告低于前期预告主要系以下几个因素:1)受国产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影响,公司LCM业务预计有所亏损;2)公司盐城项目处于建设过程当中,预计会导致相关费用的增加;3)2017Q4公司相关业务及产品交付延缓。

  “ASP的提升+份额提升”的逻辑不变,软板业务具备发展弹性,18、19年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公司软板业务具备较大的弹性,根据我们产业链调研,国际A客户软板的需求规模大约为100亿美金,目前公司的营收规模相比于日本的旗胜、台湾的臻鼎等仍然较低,公司紧跟大客户进行产品的创新升级,同时伴随着盐城项目的配套扩产,公司在A客户的份额占比有望逐渐提升,软板业务具备发展弹性,未来值得期待。

  汽车软板业务未来可期:我们认为在汽车领域,客户的认证是最大的切入壁垒,公告指出公司的汽车用软板受到国际一线客户的高度认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普及以及汽车电子化率的提升,汽车领域有望成为软板行业的又一强有力的催化剂,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于汽车用软板行业,以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传统精密制造业务+LED小间距业务稳扎稳打:公告指出,公司收购艾福电子70%股权,与公司通信业务协同发展。公司作为基站用天线重要供应商,通信业务有望搭载国内通信巨头崛起的东风获得长足发展。历史优势”助崛起,大客户战略奠长远发展之基,公司是小间距LED封装龙头企业,主流的1515/1010/0808系列产品市占率较高。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35亿元、12.82亿元、17.29亿元,EPS分别为0.50元、1.20元、1.61元,成长性突出。

  风险提示:盐城项目进展不达预期;智能手机出货不达预期;5G进展不达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