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净利润兑现高增长,坚定基本面信心
内容摘要
  点评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97亿元左右,同增58%左右;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96亿元左右,同增57%左右。

  一、净利润高增长,市场高预期顺利兑现:公司2017年净利润达到264亿元左右,EPS大约21块,业绩高增速顺利兑现,符合市场预期。

  结合此前披露的营业收入进行测算,全年销售净利率接近44%,同比大幅提升2.4pct,猜测主要系收入结构中茅台酒占比提升以及茅台酒非标产品比例提升所致。

  二、业绩持续高增长,坚定基本面信心:茅台酒提高出厂价之后开始进入业绩空窗期,缺乏刺激股价持续上涨的因素。公司公告业绩预增,兑现持续高增长预期,有助于坚定基本面信心,震荡行情之后,有望再度迎来上涨。

  三、2018年业绩有望开门红,看好一季报行情:茅台酒新价格体系从1月1日正式执行,目前正值春节备货季,从核心市场的反馈来看,旺销导致缺货的情况仍然存在,一批价和零售价在平稳中缓慢回落,价格快速上涨导致开瓶率减少、库存增加的风险暂不存在。量价齐升也有望带来2018年业绩开门红,不考虑预收款变化,估算一季度收入增速进入[+50%,+60%]区间,看好一季报行情。

  四、2018年股价看高至880元:预计2018年茅台酒平稳供货,总体维持3.1万吨左右,产品结构进一步升级,非标产品占比持续提升,中性测算全年收入/利润增速25%/40%,EPS为29.36,对应18年业绩给30倍PE,目标价880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

  更新盈利预测如下:2017~2019年收入增速分别为49%/25%/1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8%/40%/20%,对应EPS为21.03/29.36/35.08。对应2018年业绩给30倍PE,目标价880.00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景气;市场价格短期快速上涨导致动销不畅、回款放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