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各业务板块业绩发展良好,定增持续推进中
内容摘要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1.82亿元-2.04亿元,同比增长150%-180%。

  事项点评

  各业务板块发展良好,2017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受益于公司主业PCB精密加工辅助材料和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销售收入的增加,以及不断加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收购布局,2017年合并了炫硕光电、鹏煜威、玖坤信息三家公司,导致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2017年鹏煜威业绩承诺3250万元、炫硕光电业绩承诺4680万元、集银科技(2016年收购)业绩承诺6084万元,我们预计这三家收购的公司都很好的完成了业绩承诺,收购以后的整合和协同效应显现。

  继续加大收购,完善智能制造版图。公司上市以后,为了加大发展,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链的布局,不断加大收购。2016年收购集银科技,进入模组设备领域;2017年上半年成功收购炫硕光电,进入LED自动化领域;收购鹏煜威,进入机器人自动化领域;2017年下半年收购玖坤信息技术80%股权,进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领域。2018年1月公司公告子公司集银科技以现金6000万元收购华东兴100%股权,华东兴主要产品为指纹识别模组、摄像头模组、液晶模组、TP模组中的自动化贴装设备。通过不断的收购,公司的智能制造板块日趋完善,形成了自动化和解决方案的集成供应能力,下游覆盖了3C、锂电、自动化、LED、家电、电梯等景气度高的行业。

  定增持续推进中加码业务扩展。公司2017年10月份发布定增预案,目前持续推进中,已经获得证监会一次反馈。其拟定增9.27亿元,投资智能装备制造中心和FPC用功能性膜材料扩产及技术改造项目。智能装备制造中心主要用于投资中高端液晶模组智能装备、锂电池智能装备及电梯智能装备领域的扩产。FPC用功能性膜材料扩产主要在公司目前生产的覆盖膜和离型膜基础上,增加了功能膜的产品种类。

  投资建议。基于业绩预告对公司2017年业绩进行微调,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14.22、20.1、26.8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3、3.38、4.66亿元,EPS为1.03、1.71、2.37元,对应的PE为35.9、21.5、15.6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协同效应未现,商誉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