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业绩预告点评:归母净利预增10%-30%,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93亿元-11.73亿元,同比增长10%-30%,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推出多样化活动,现场演艺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公司表示,现场演艺方面,杭州宋城景区策划推出升级版“我回大宋”穿越活动、暑期泼水清凉活动、“杭州市民99元游宋城”特惠活动等,于8月6日、10月4日分别创下单日接待游客14万人次和单日演出16场的开业以来新纪录;三亚宋城旅游区在当地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后实现了恢复性增长;丽江宋城旅游区克服当地市场环境等影响,仍实现了小幅增长。

  宁乡项目表现优异,公司实力获市场认可。轻资产输出方面,作为公司首个轻资产项目,宁乡宋城炭河古城开业以来得到观众、业界和政府的一致好评,市场反馈优异。10月7日,《炭河千古情》一天连演七场,接待观众达5.6万人次,创下湖南省大型旅游演出场次最多、观众数量最多两项新纪录。

  定增终止,预计扩张仍将继续。2017年12月19日,公司公告称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申请文件。公司方面表示,终止定增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力争未来三年每年保持两至三个项目开业,为公司持续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储备项目开业时间方面,桂林阳朔和江西明月山项目预计2018年开业,西安项目预计2018年年末或2019年初开业,上海、张家界项目预计2019年开业,澳大利亚项目和佛山项目预计在2020年开业。

  打造西塘演艺小镇,创造旅游多要素集群。公司2018年1月17日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宋城集团与嘉善县人民政府及嘉善县西塘镇人民政府就西塘中国演艺小镇项目签订《西塘中国演艺小镇项目战略协议书》。公司和宋城集团将各自发挥在演艺和主题公园、酒店和综合体运营上具备的优势,为公司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机制和资金支持,共同打造4.0版全新的产业升级综合项目。西塘中国演艺小镇项目包括主题公园集群、民宿度假及主题酒店集群、剧院集群、艺术街区、科技体验博览、休闲商业区和艺术培训、演艺基金等。其中,西塘千古情景区和大型歌舞《西塘千古情》是本项目的核心。宋城演艺小镇模式的开展,是公司未来五到十年战略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助力公司未来走上更加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EPS分别为0.80元和0.96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4倍和20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异地复制项目推进未达预期,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