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际化一流内外饰供应商,低估值稳增长业绩弹性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客户结构一流,估值较低,伴随下游主要客户新品周期开启、德国减亏、以及热成型募投项目的放量,具备较强的战略投资价值与估值修复潜力。

  优质中高端内外饰供应商,上市以来实现稳健增长:宁波华翔是中高端乘用车内外饰供应商龙头,年营收规模突破百亿,2005年上市后通过并购实现高速扩张,营业收入从4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2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37%。公司客户质地极佳,德系客户(大众,宝马等)占比超过50%,合资客户占比超过80%。拥有宝马、奔驰、丰田、福特等多家中高端客户的稳定配套关系。

  主要下游客户大众宝马新品周期,推动业绩直接受益:宁波华翔下游客户占比中,南北大众+宝马占比超过50%。其中,大众未来三年开启超强新品周期与SUV战略,宝马新五系等系列新车全球平台发布。宁波华翔作为主要战略供应商,拟配套一汽大众17款新车型,并获得宝马全球平台的定点配套,下游客户新品周期的开启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直接受益。

  战略布局轻量化,热成型项目成为增长新亮点:轻量化是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方向,通过自主研发+战略收购,宁波华翔提前锚定轻量化布局。公司2016年募投布局的热成型项目初见成效。热成型技术行业趋势明确,国产替代节奏明显,伴随产品直接纳入一汽大众供应体系,并实现佛山、青岛大众新产能的同步供应,我们预计,2017,2018年对营收的贡献分别为7亿元,14亿元。将会成为宁波华翔未来重要业绩亮点。

  德国华翔持续减亏,贡献正向利润弹性:公司在德国的布局具有较强的地缘战略意义,伴随公司产能转移罗马尼亚,管理层整改等措施,减亏可期。我们预计,德国华翔2017、2018年亏损幅度有望继续收窄,分别为2亿元、1亿元。海外工厂持续减亏有望为公司贡献正向净利润弹性。

  财务报表扎实,业绩依然具备释放空间:通过折旧政策、减值准备金计提政策、坏账计提政策的修改,公司财务报表折旧与计提幅度大幅领先同行。考虑到公司客户结构更为优质,公司财务报表较为扎实。我们预计,以上修改对公司税后净利润总计造成一到两个点的影响,未来业绩具备一定释放空间。

  定增顺利完成,股价安全边际较高:2017年12月,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共向10名发行对象以21.25元/股发行共计人民币20.4亿元。除宁波峰梅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36个月外,其他特定对象认购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定增募集金额主要用于轻量化与热成型项目的投资。

  盈利预测:根据我们以上预测,宁波华翔2017/18/19年的营收为133.5亿、146.8亿、163.8亿元;净利润为8.07亿、10.3亿、13.72亿元,对应净利润增长率为13.0%、27.7%、33.2%,2017/18/19年EPS1.29/1.65/2.19元,对应估值17.4/13.6/10.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行业增长不及预期,德国华翔增长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