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双轮驱动,一带一路引领盈利新亮点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建材医药双轮驱动,布局一带一路带来的盈利增长新亮点。我们预计2017-2018年EPS为0.41元、0.59元。参考可比公司平均31倍PE,给予目标价27.10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建材业务发力海外:公司为重庆商混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在重庆定位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及2030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区域需求有望保持高增长;公司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埃塞俄比亚发展新型建材业务,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北部,是非盟的总部所在国家,相对于其他非洲国家,其人口基数大(2016年人口1.024亿)、经济增速快、政策开放稳定,与中国保持良好的政治经济关系,其基础设施和建筑市场对混凝土的需求潜力巨大,市场具有高成长性,我们认为当地市场的巨大需求潜力和较高盈利能力将有望助力利润增长。

  第二主业医药全产业链布局,盈利增长新亮点。公司积极培育发展第二产业医药制造板块,先后收购辽源百康、春瑞医化并布局埃塞俄比亚医药项目,实现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及制剂为一体的医药制药全产业链布局,公司医药制药板块布局完成后的产业链协同效应,盈利能力有望明显提升;而布局埃塞俄比亚医药项目,将与建材板块协同并有望充分享受当地高速增长的医卫需求,医药板块将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新亮点。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海外项目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