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小间距龙头保持高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71亿元,同比增加43.55%;实现营业利润4.06亿,同比增加120.36%;实现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加85.69%。EPS为0.75元。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持续扩产保持高增速。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85.69%。本年度公司继续积极扩产,公司产能从年初6600kk左右扩至年底8000kk,奠定全年高增长的基础。下半年,公司与浙江省海盐县政府签订投资意向书,拟投资10亿元建设外延、芯片及封装应用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是公司接下来扩产的重要着力点。

  产能转移与行业集中度提升是公司成长的最大逻辑。公司是LED显示屏器件国内龙头,其中小间距系列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一,白光器件位居国内前三。根据CSA的数据,2017年中国LED封装环节产值为963亿元,同比增长29%,公司市占率不足5%,但是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随着海外巨头逐步退出市场,LED封装产能向大陆转移、大陆LED封装企业迎接全球市场的趋势非常明显,公司在国际化方面成效显著,海外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0%。

  小间距仍然是公司的最大亮点。小间距产能占比从年初约15%提升至25%,达到2000kk,未来仍将是公司扩产的重点。随着上游包括芯片在内的原材料回到下降通道,小间距器件成本有望持续降低,刺激下游应用渗透率提升。目前小间距应用场景不断延伸,从安防走向商用,从户外走向室内,仍然是显示屏领域增速最快的品类。公司小间距产品齐全,技术国内领先,RS系列更是享誉业内,目前全球最小尺寸户外小间距显示器件RS1415正在试产,继续引领行业。小间距是公司的标志性产品,也是公司未来成长的重要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完善,上游盈利恢复与下游规模扩大,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72/45.74/59.24亿元,净利润为3.57/4.67/6.00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7/16.6/12.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下游需求疲弱;公司扩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