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四季度费用计提增多,业务增长势头仍旧迅猛
内容摘要
  事件:

  信维通信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亿-10亿元,同比增长78.72%-88.12%。

  点评:

  公司全年保持增长势头,四季度计提费用较多

  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为9.5亿元-10亿元,同比增长78.72%-88.12%,中值9.75亿元,扣非后的中值为7.13亿元,同比增长53.3%;对应四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为2.35亿元-2.85亿元,中值为2.6亿元,同比增长40.5%。

  公司2017年各项费用均有较大程度上升。公司2017年对常州金坛科技园项目投入的建设资金较多,导致利息支出增加;股权激励项目产生的摊销成本有所增加;2017年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为公司带来了部分汇兑损失。以上因素导致公司2017年费用方面较2016年增长超过1.1亿元。与此同时,公司贯彻合伙人制度,在2017年推行事业部制改革,引入大量专业人才,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超过1亿元。此外,公司四季度部分产品交付延缓,部分客户产品价格下降,对公司当季收入和利润率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如果扣除上述费用增长而仅从产品销售情况来看,公司总体上保持了此前的快速增长势头。

  持续推进各项新产品,公司2018年高增长大有可期

  公司积极推进各项新产品,目前部分产品已取得成果。在无线充电方面,公司提前布局多年,在磁性材料、产品设计与研发、制造等环节具有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无线充电已成为公司主要业务之一,并已开始为三星旗舰机型批量供货。无线充电作为未来手机发展重要趋势之一,在苹果与三星的带动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进来,如华为与小米等厂商都有望在今年发布的旗舰机中加入无线充电功能,公司有望受益。

  公司CBU部门也将持续发力。大客户有望在2018年新品中全线搭载前后双摄,公司为大客户供应的双摄支架附加值较高,且料号数量有望出现明显提升。Lighting产品有望切入大客户供应链,为公司贡献更多业绩。

  滤波器方面,公司是国内少数有能力提供民用终端用滤波器的企业。公司与中电科五十五所旗下德清华莹合作顺利,2018年有望切入新客户供应链。

  公司积极布局LCP新型天线,目前已有研发成果,并且已经通过了部分国际大客户的认证。信维通信作为一家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不会仅仅追求单个环节的参与,未来将在产品设计、前端材料以及后端制造等方面共同发力,形成一套完整体系。

  总的来说,公司2018年成长逻辑十分清晰,无线充电、滤波器、金属屏蔽件与连接器等一系列新产品都将开始放量,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践行合伙人机制,5G受益逻辑不变

  信维通信在成立之初就已制定好公司长远发展目标,在企业文化方面也一直重点建立和维护其合伙人文化,将其作为经营管理的基础,让公司展现出了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合伙人团队,这是公司得以长期高速增长的核心动力。目前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进展顺利,资金规模为7亿元的信托计划已完成合同签署及其他相关流程,目前公司员工已向信托计划完成3.5亿元资金的认购,预计将于近期银行资金到位后正式成立。

  信维通信已成功发展多年,产品涵盖手机天线、无线充电、连接器与屏蔽件、射频前端、声学等多个方面,已从原来仅专注手机天线的厂商进化为围绕大客户的射频技术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模组化是未来手机5G射频的重要发展趋势,但模组化也将对供应商提出更高要求,需要各个环节、各个产品的互相协同。例如新型5G天线中将整合LCP基材、射频天线、射频开关、BTB等多种元器件,考验的不仅是厂商的产品制造能力,还要求厂商具有提供多产品、多产业整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信维通信作为一家围绕国际大客户的平台性公司,有望把握住各类射频产品在5G时代的新机遇,进一步将公司做大做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手机天线供应商,目前正积极推进LCP天线一体化产品的研发与布局,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在接收端无线充电方面,公司有千万级别的出货经验,正积极研发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望受益于无线充电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们认为公司在射频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已在无线充电、射频连接与隔离器件、射频前端等新业务取得突破,并已完成从天线到射频无源再到射频有源、从材料到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有望强者恒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99元、1.70元、2.26元,对应PE分别为35、20、15倍,对应2018年估值已低于同业平均水平。公司是5G射频领域的龙头厂商,且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将达到61%,理应具备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对应2018年EPS约30倍PE,6个月目标价5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LCP天线研发进展不达预期;无线充电渗透不达预期;滤波器业务开拓客户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