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7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是农药原药领域的成长之星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1月30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0,500万-1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增长36.08%-55.52%,符合预期。

  主要观点:

  1.公司既有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净利润稳步上升

  公司的原药产品品质优良,深受国际农药巨头的青睐。公司现在已与全球农化行业国际巨头和国内知名农化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并不断扩大合作层次。

  公司的主营产品主要包括除草剂和杀虫剂,产品定位较高端,与其他原药企业实行差异化竞争,公司部分产品的生产水平均为国际领先,大部分产品产能在国内位居前列。

  2.公司研发能力强大,不断推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公司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和多项专有技术,技术积淀深厚。目前主要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的技术结晶,且均为省级甚至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生产水平国际领先。主要产品质量先进,有效成分含量大于或等于FAO规定的有效成分含量。在开发主要产品的过程中,公司还形成了完整的从实验室到商业化产品的产业化能力。

  公司计划在淮安盐化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农药原药及配套中间体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显著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

  3.全球高毒农药产品加快淘汰,公司的低毒高效产品市场广阔

  随着全球各国农业政策的实施,高毒产品逐渐退出市场,公司的众多低毒新产品无疑将获得更大市场空间,公司将长期受益。

  农药市场规模最大的除草剂市场,传统产品因为长期使用产生抗药性而缺乏有效性,拥有毒性高和污染环境等高风险因素的产品被列入各国禁限用清单,预计除草剂市场在未来十年内的销售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新型除草剂产品具有深厚的技术积淀,有望乘风而起,实现跨越式发展。

  随着高毒性杀虫剂的逐渐退出,公司低毒杀虫剂中的噻虫胺和虱螨脲预计未来也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结论:

  农药市场景气度大幅提升,公司产品品质优良,研发能力强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6亿元、12亿元、13.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42亿元和1.8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56元、1.93元和2.52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2倍、17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新解禁限售股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