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化客户资源,丰富产品结构,增强盈利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今日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600万元–6100万元,同比增长45.71%-58.72%。同时子公司东莞联鹏拟于东莞市塘厦镇投资建设塘厦联鹏智能装备生产项目,并就以上事宜,拟与东莞市塘厦镇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意向协议。

  点评:

  下游行业持续向好趋势不改,设备企业分享行业成长红利。目前国内平板显示产业目前正面临大的变革和趋势,一是基于当前的消费需求和技术水平,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向上;二是全球平板显示的产能向国内转移的趋势已定,国内面板产能份额逐步提升,国内平板显示投建高峰来临,17年下半年以来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厂商陆续公布新增产线建设计划,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国内面板产业的发展处于高景气,中上游设备公司借助产业东风,不断发展壮大。

  优化客户资源,丰富产品结构,增强盈利能力。本次业绩预告略低预期,主要原因是下游订单的收入确认推迟,但不改持续高增长势头,同时17年研发费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净利润,也为公司的长期技术储备打下基础,看好公司不断优化的客户资源和不断丰富的产品结构。于17年获得业成大单,同时进一步拓展京东方等一线客户,客户资源进一步优化。此外,公司继续开拓产品种类,布局AOI、COF、偏贴等高技术和高毛利领域,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加码智能制造,补充现有产能。子公司东莞联鹏拟于东莞市塘厦镇投资建设塘厦联鹏智能装备生产项目,并就以上事宜,拟与东莞市塘厦镇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意向协议。项目主要从事的内容包括电子半导体工业自动化设备、光电平板显示工业自动化设备等业务,总投资金额6亿元,建成后将有效补充公司产能。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0.60亿、1.67亿、2.60亿,EPS为0.83元、2.32元、3.60元,PE为62倍、22倍、14倍。

  风险提示:3C行业发展不及预期,OLED屏渗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