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日报:高通与三星签署专利合作协议
内容摘要
  川财观点

  今日通信板块下跌4.65%,涨幅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8。建议投资者关注物联网、光通信和通信运营的投资机会;金卡智能是物联网燃气表龙头,年度业绩预告利润大增,NB-IoT燃气表市场有望在2018年大规模启动,同时公司还受益于北方的煤改气政策的推进,目前股价相对2017年EPS的PE小于30倍,维持买入评级;天孚通信是光纤连接领域的龙头,公司在努力进行产品线和产能扩张,新产品线MPO连线、OSA和隔离器等有望带来利润增长,维持增持评级;看好中国联通移动数据业务和大数据业务的增长潜力,看好混改带来的公司效率的提升,维持中国联通买入评级。

  行业动态

  1、高通与三星签署新的结盟协议,此举可以帮助高通化解韩国反垄断案,反击博通的恶意收购。2016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高通多收取授权费为由,向高通开出18.68亿美元罚单,高通正在上诉;三星对上诉进行干预,按照新专利交叉授权协议的要求,三星将会撤销干预。(C114)

  公司要闻

  中兴通讯(000063):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86,836,019股(含本数),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含1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风险提示:NB-IoT可能在大规模商用后发现较大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