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牌升级带动行业地位提升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市场对购置税补贴政策取消,对18年汽车行业增长的不确定性的担忧。我们认为,广汽集团进入一个中期的品牌升级带动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的过程,未来三年利润复合增长20%以上,远超市场预期。根据公司1月发布的17年业绩预告,以及18年购置税补贴政策的取消,我们下调公司17/18年EPS至1.50/1.82元(原1.97/2.73元),参照上汽集团、吉利汽车给予14倍估值,下调目标价到26元(原为35元)。

  自主传祺和合资丰田、本田,全面品牌升级,从2017年初开始市场份额持续上升。18年广汽集团新产品全部畅销,例如传祺GS4改款,/GS7/GS3,合资的雅阁/凯美瑞/CH-R/冠道等。草根调研显示,传祺GS3/GS7上市4个月累计订单超过3.9万/2万,GS3月销量已爬坡至5000台,GM8上市前已积累不少订单(超过3000台)。合资方面,广丰八代凯美瑞未交订单约2.5万台,广本经销商库存极低(0.3个月销量),预计冠道销量继续增长带来利润增量。

  新能源汽车战略进度加快,市场担忧逐步消除。公司之前有GE3、GS4PHEV新能源车型,2017年公司与蔚来汽车合作,与腾迅在车联网领域加大合作,加快新能源推广布局,将逐步减少甚至扭转市场的悲观预期。

  催化剂:每月产销量公布,季报公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汽车行业销量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