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超预期,看好100G产品需求潜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2017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8亿元,其中子公司苏州旭创合并期间实现净利润约3.15~3.55亿元,略超预期。

  苏州旭创继续维持较好增长,业绩奖励等因素调减一定利润

  报告期内,苏州旭创实现了较好增长,合并期间实现净利润3.15~3.55亿元,其中Q4单季净利润预计1.55~1.95亿元,中值1.75亿,较Q3单季的1.6亿环比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由于旭创超额业绩奖励等因素确认了较大费用,总计1.7~1.9亿元,具体来自: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费用3100万;子公司苏州旭创17~18年业绩奖励向上重估产生了约1~1.2亿的费用;合并时产生的资产评估增值摊销调减当期净利润约3900万元。

  北美数据中心100G光模块需求强劲,推助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7年100G高速光模块需求强劲,推助苏州旭创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公司以快速上量和快速交付能力获取了较大市场份额。数据流量爆发推动IDC市场对于光模块的需求持续增长,根据LightCounting测算,2018年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对100Gbps光模块的采购将是2017年的2~3倍,达到600~900万只,以亚马逊、谷歌为代表的北美云计算巨头对100G光模块的需求持续强劲。公司在保证主要大客户份额的同时,不断向新客户渗透,主打的CWDM4产品市场需求强劲,未来在市场向龙头集中的过程中,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增长和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

  提前布局400G光模块和5G产品,奠定长期成长基础

  公司提前布局400G产品,推出OSFP产品预计在2018年会有起量,为未来数据中心光模块需求向400G演进奠定基础。公司在数通市场实现高速成长的同时,积极布局电信领域,预计2018年5G光模块需求加速,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5G建设需求。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68.8元

  由于旭创超额业绩奖励等因素下调2017年EPS至0.34元,基于市场需求超预期增长以及公司业绩的快速释放,我们上调2018-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1.72元和2.39元,续予2018年40倍PE,上调目标价至68.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硅光技术替代风险,行业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