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盛通股份修正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达0.9-1亿元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1月30日,公司公告预计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达0.9亿元-1亿元,高于预期主要原因是乐博教育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同时出版服务云平台项目带动出版服务板块实现显著增长。

  点评

  收购机器人教育龙头乐博教育,2017年1月开始并表,驱动业绩增长。2016年,公司发行股份&现金合计4.3亿元收购乐博100%股权。乐博系全国最大的机器人教育机构,其直营网点有计划扩张,预计17年将新增19个直营网点,总网点数达102个,盈利能力或将持续释放。乐博2017年1月并表后驱动公司业绩增长,未来公司教育业务有望持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入股编程猫、小橙堡、东方格希,持续布局素质教育。公司通过入股主营少儿编程的编程猫、提供儿童剧业务的小橙堡和提供素质英语的东方希格,进一步完善素质教育领域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完善资源配置,实现领域互补,保障其在素质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

  股权激励协同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深度绑定骨干员工利益。公司以9.485元/股向197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328万股,同时向公司高管和核心骨干员工共254人发布员工持股计划。两者协同推进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且股权激励解锁条件和业绩等考核绑定,有效激励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根据乐博教育业绩承诺情况,17/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0.32/0.41/0.51亿元,我们预计公司17年业绩中乐博教育贡献利润约为0.34亿。STEAM教育需求持续增长,政策催化不断,如近期教育部门拟将编程纳入必修体系,认知需求提升+政策持续催化下,未来3-10年STEAM教育有望持续享受行业红利,公司作为STEAM教育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将很大程度上享受行业的红利。此外,公司印刷主业同样迎来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去产能背景下,公司作为印刷龙头企业,体现出较强竞争优势。本次公司上修全年盈利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8年、19年EPS分别为0.416元、0.526元,对应PE为28x、22x。建议18年积极关注盛通股份,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教育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开网点招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