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复苏拉动公司业绩改善,一体化优势逐步显现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广信股份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000.00万元到19,000.00万元,同比增加82.81%到104.90%。农化行业基本面的复苏是驱动公司业绩大幅度改善的主因,公司的一体化优势逐步显现。四季度业绩环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传统检修季所带来的收入损失。

  经营分析

  农化行业复苏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改善:海外农业基本面呈现企稳复苏态势,同时各农化巨头逐步进入新一轮补库存周期,从而使得农化下游需求呈现弱复苏态势,叠加肇始于16年的环保趋严所造成的供给收缩,行业整体景气度呈现较大幅度提升。行业的回暖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改善,公司各类主要产品多菌灵、甲基硫菌灵、敌草隆、草甘膦等产品价格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他光气下游中间体等产品订单也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我们认为行业的复苏是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改善的主要原因。

  检修、并线等因素影响四季度业绩:公司10月1日起对广德及东至厂区实施例行检修,实际检修时间超过20天,这是公司四季度业绩环比降低的主要原因,同时部分产品新增产能并线也导致开工率的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体产销。从公司历史业绩来看,四季度多为全年低点所以本次业绩的环比下降是能够从历史规律上得到解释。

  东至基地定增各项目稳步推进有望引领公司新一轮成长:包括邻苯二胺清洁改造、邻对硝配套、码头、热电在内的东至基地各定增项目稳步推进,公司继续坚持上游纵向一体化战略,有望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经营状况的持续改善,我们认为18年Q1有望维持高景气的经营态势,东至基地有望打开公司新一轮成长空间。考虑到增发摊薄后,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78元、1.01元、1.2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倍、18倍、15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定增项目低于预期农化下游需求复苏低于预期公司所处行业的环保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