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马一车”成效初现,龙头成长领跑行业
内容摘要
  事件

  1月30日,公司披露业绩预增公告:2017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75至3.7亿元,同比增长29%至39%,实现扣非净利润2.26亿元至3.17亿元,同比增长25%至35%,符合我们的预期。

  点评

  多渠道增长+“橱衣联动”,营收增速略超预期。分渠道看,公司在保持C端主渠道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积极开拓大宗、整装和电商业务;分产品看,公司在业内首推全屋定制套餐引流,并依靠产品创新和“橱衣联动”交互式引流,衣柜业务实现快速突破,我们预计衣柜业务高速增长的趋势(前三季63.4%)有望贯穿全年,多品类协同发展的大家居战略进一步落实。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95至99亿元之间,同比增长33%至39%,略超市场预期,其中Q4预计实现收入25.97-29.97亿元,增速为24%至43%。

  子品牌拓展成长空间,双品牌模式深化发展。2016年底,公司推出全新子品牌欧铂丽,该品牌扩张以省会及二三线城市为主,并覆盖部分四五线城市。通过规范终端门店以及大型促销活动等,“欧铂丽”有望凭借高性价比(较欧派便宜约20%~30%)的优势,至19年新增门店约1,200家,快速抢占中低端和年轻化市场份额。

  信息化纵深推进维持稳定盈利能力。通过重构和升级拆单、生产管理等系统,公司逐步实现营销与制造全流程无缝对接。凭借对信息化的优化建设,订单准时交货率、人均发货效率等关键性指标皆获良好提升。使得公司在近百亿收入规模的情况下,整体盈利能力稳定在12.89%-13.33%之间,同比变动-0.33-0.11pct,在行业内继续处于领先水平。

  估值和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IPO上市扩充衣橱柜整体产能,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布局推广木门与子品牌业务,新的业绩增长极正在形成。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年完全摊薄后EPS预测为3.02/4.02/5.15元,对应PE分别为45/35/2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大家居”门店收入增长不达预期,信息化建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