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增长70-100%,用友3.0战略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

  用友网络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6亿-3.95亿元,同比增长70%-100%;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范围为2.40亿-2.95亿元,同比增长75%-115%。

  2017年业绩预告增长70-100%据预告内容,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增长70-100%,主要是因为公司大力推进用友3.0战略,实现云服务和金融服务业务的快速增长;另外一方面公司聚焦用友云核心业务,降低经营成本和费用,提高了经营效益。

  预计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单季同比增长7.9%-18.7%。根据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亿元)和本次全年业绩预告,我们推算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范围为5.96亿-6.55亿元(2016年第四季度单季为5.52亿元),同比增长7.9%-18.7%。

  国内企业级应用软件龙头,软件服务收入快速增长公司在国内企业级应用软件、ERP软件、财务软件等方面市占率排名第一。在软件国产化及企业互联网化的大背景下,公司高端产品NC系列在大型集团的销售实现了加速发展。在数字营销领域、智能制造服务领域、财务共享服务领域、人力资源领域,公司公司签约大客户有美的、美年大健康、心连心、中铝、绿地、国航等大型集团。公司积极推进客户IT服务智能化、移动化,提升客户服务响应效率,拉动服务收入快速增长。

  用友3.0战略持续推进,公司支付业务进一步完善用友云(用友3.0阶段的全新产品与服务形态)提供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社会化云服务。公司的云服务业务形成了软件、云服务、金融为三大核心的企业互联网产品与服务体系。友户通已接入用友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营销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云服务产品,为云服务的数据化运营提供支撑。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推出用友智能工厂2.0产品,发布用友工业物联网组件及工业云平台。畅捷通支付公司的支付业务高速增长,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761%。支付业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已基本完成“软件、云服务、金融业务融合发展,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的战略布局。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68、6.06和7.64亿元,EPS分别为0.25、0.41和0.5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