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落地健全激励体制,“新曲美”大家居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向57位激励对象授予763万股限制性股票(A股普通股),授予价格为每股6.76元,约占本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84亿股的1.58%。

  投资建议:

  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绑定优秀核心员工。公司拟向57位激励对象授予763万股限制性股票(A股普通股),其中包括董秘(获授150万股,占授予比例19.66%,占总股本的0.31%)、两位董事(合计获授55万股,占授予比例7.21%,占总股本的0.11%)、财务总监(获授30万股,占授予比例3.93%,占总股本的0.06%)以及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骨干53人(获授528万股,占授予比例69.2%,占总股本数的1.09%)。本次计划的限售期解除时间分别为授予登记完成后的12个月、24个月、36个月,解禁比例分别为30%、30%、40%,业绩考核目标分别是以17年业绩为基数,18、19、20年的营收增长率不低于25%、56.25%、95.32%,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4%、72.8%。公司实施本次激励计划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各级管理、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从家具到家居,成长迈入新阶段。公司于2015年引入OAO平台、发力定制业务,依靠其实力雄厚的设计服务、依托丰富的产品品类、OAO模式并进,实现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满足客户的差异化个性需求,公司于2016年正式推出“你+生活馆”门店经营模式,集合了全品类+定制+设计师的大家居方式,门店风格和摆设都有很大的改变,新开生活馆门店规划面积统一为2000平米左右的独立门店,产品涵盖包括B8定制系列的全部八大系列产品,实现了由家具制造商向家居服务商的转型升级。来来公司将持续开拓“你+生活馆”,稳步推进开店计划持续驱动业绩增长。此外渠道不断下沉,向四、五线城市开发“居+生活馆”,全品类整合的同时更具有性价比。

  B8定制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逐渐成为主要驱动力。公司于2012年推出以3D定制为概念主题的智能化家居电子商务平台(B8),全面打造全面高效的一站式家具消费平台,实现定制和非定制产品相结合,借助风格不同的八大系列产品,满足消费者不同消费需求。2017年是公司重点发展B8的一年,公司预计全年开设B8独立门店200家,占比将提升至22%左右,B8定制逐渐成为驱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引擎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随着公司渠道建设日益完善,“你+生活馆”+“居+生活馆”渠道不断渗透以及B8定制业务快速发展,“新曲美”大家居模式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收入为21.7、27.9亿元,同比增长30.5%、28.6%;归母净利润2.5、3.2亿元,增速35.2%、28.6%;当前市值为60.9亿元,对应PE24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扩展不及预期,地产调控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