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7年业绩不及预期,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2%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由于17年度业绩不及预期,近几日公司股票出现较大波动,公司控股股东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增持总股数不低于总股本0.5%,不超过2%,且不规定增持价格,将基于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和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画。公司17年度业绩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部分工程项目进度延后以及财务成本上升影响,延后的项目将在18年确认,随着超净排放改造工程高峰期逐步收尾,运营资金也相对稳定,财务成本总体可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后3年污染防治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火电治理市场接近尾声,相信未来3年将是非电市场治理大幕开启之年,公司有望抓住历史机遇,迎来新发展。

  预计公司17-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36亿元(YOY-1.16%)、9.16亿元(YOY+24.46%)、11.10亿元(YOY+21.21%),EPS0.68、0.85、1.03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动态PE22X、18X、15X,维持“买入”建议。

  17年业绩不及预期:公司修正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6.3-8.56亿元(YOY-15-15%),单季度看,公司Q4实现净利润0.15-2.38亿(YOY-93--3.2%),低于预期。修正的主要原因为受公司结构调整及冬季气候影响公司部分建造专案工程进度未达预期及下半年资金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增加。延后项目会在18年得到确认,目前超净改造进入尾声,公司建造业务基本能够满足现金流循环使用;运营也相对稳定,公司未来会考虑更加多元化的手段解决资金需求问题,公司未来财务成本总体可控。

  控股股东拟增持0.5%-2%,已完成职工持股计画彰显信心: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既为保护中小股东利益也为了表明对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控股股东世纪地和(占股44.69%)拟在6个月内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增持比例0.5&-2%。另外公司已于17年12月1日完成第三次员工持股计画,累计购买1433.28万股,占总股本1.33%,总金额2.99亿元(2倍杠杆),成交均价20.87元/股。综合来看,公司历次员工持股计画均加有杠杆,且获利出清,表明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敢于在股价被低估的时候启动计画,将员工与公司利益捆绑,同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非电市场治理大幕即将拉开:煤电治理市场接近尾声,按照超净排放的时间表,整个燃煤机组的治理工作已经步入下半场,未来将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在环保督察日趋严格的基础上,钢铁、水泥、石化、玻璃等非电烟气排放市场将加速治理需求释放。清新环境在稳住电力市场的同时,加大对非电市场的开拓,前期公司已通过收购中国铝业旗下部分电厂及收购博惠通80%股权方式开启进军铝业、石化等非电领域的烟气治理市场,未来公司将积极研发新技术,以适应不同市场的需求,在即将到来的非电盛宴中,取得优势。

  盈利预测:考虑到超净改造进入尾声,非电市场进展可能低于预期,加上公司财务成本上升,下调17-19年业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36亿元(YOY-1.16%)、9.16亿元(YOY+24.46%)、11.10亿元(YOY+21.21%),EPS0.68、0.85、1.03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动态PE22X、18X、15X,作为行业龙头,仍旧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