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显信心,渠道拓展顺利,维持买入评级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6.76元/股的价格向57名对象授予7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

  点评:

  本次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7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57人,包括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激励对象自获授限制性股票之日起12个月内为锁定期,在满足解锁条件下分三期按30%、30%、40%解锁,解锁条件为:2018-2020年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25%、25%、25%,对应2018-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20%、20%、20%。

  2017年公司在渠道拓展上颇有建树,传统渠道方面,原有“你+生活馆”和B8定制店面拓展顺利,截止17年三季度分别新增40多家、60多家,我们预计17年全年“你+生活馆”将新增至65-70家门店,B8定制门店将达到200个独立店和200个店中店左右。我们认为“你+生活馆”与B8定制门店数量不多,仍有空白城市入驻以及原有城市持续加密的开店空间,能支撑未来收入高增长。此外,17年下半年公司针对四五线城市空白市场推出“你+生活馆”的下沉版本“居+生活馆”,“居+生活馆”在延续曲美产品传统优势的同时,设计和板材更加简化,价格契合四五线消费水平,预计2018年起每年将新增门店100家左右,我们认为“居+生活馆”将成为公司重要新收入增长点。大宗渠道方面,除万科、恒大以外,17年公司新拓展了碧桂园、绿城、绿地等大地产公司的合作,多渠道协同发展,助力公司打开收入增长空间。我们认为,此次激励彰显领导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激励对象面向中高层员工,有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吸引和留住核心员工与公司共成长,从而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

  目前“你+生活馆”已进入2.0版本,在原有1.0版本的基础上实现了产品优化,样板间精细化以及加大软装产品的展示比例,意在一站式解决消费者所有需求。“你+生活馆”2.0版本是公司应对房地产市场销售下滑所推出的原有店铺优化方案,基于生活馆和OAO模式的结合,增加产品系列和软装家具,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有助于提升消费满意度,从而带动客单价持续提升。2018年公司河南和江苏两座新工厂预计投产,原有工厂均位于北京,新工厂更加靠近人力成本洼地、市场及原材料基地,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更能缩短运输时间,给予消费者更优的服务体验,提升消费者粘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49元,0.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倍、19倍,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彰显信心,渠道下沉及成本降低红利逐步释放,未来业绩具备持续高成长的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下沉不达预期,房地产销量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