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先发优势叠加集中度提升的巨大空间,未来看五百亿市值!
内容摘要
  东易日盛业绩增长稳定,传统A6业务持续扩张,行业空间巨大,集中度仍然较低。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稳定,2016年同比增长33%。公司是行业内少有的全国扩张的企业,过去几年传统业务A6直营门店保持15-20家/年增长,客单价稳步提升。行业来看,2016年行业总产值达到1.78万亿,但由于重服务,产品和施工流程过于非标,严重依赖人等因素,行业集中度较低,CR50仅2.65%。

  家装行业进入整装时代,速美业务有望放量增长。一站式整装成为行业趋势,一定程度的标准化硬装+全屋定制家具的结合能在家装产品的标准化、可复制化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之间找到比较好的平衡点。速美标准化套餐结合以“DIM+数字化设计系统”为核心的信息化系统,为家装产品标准化和快速复制奠定了基础。

  公司综合优势突出,有望在众多家装企业中脱颖而出:(1)东易日盛的服务对象覆盖中小户型刚需、中大面积改善需求,以及别墅等大宅装修,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2)以DIM+系统为核心的信息化系统,实现高效运营,目前交付周期行业领先;(3)建立智能物流仓储管理平台,提供高效物流配送服务;(4)是行业中唯一完美整合定制家具的家装公司,自有木作工厂无毒工艺领先,配套整装服务,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需求,提升客单价;(5)F2C工厂直采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成本,产品套餐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供应链管理难度,增加产品和服务的可复制性。

  链家入股,业务协同效应有望显现。链家已经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链家作为目前地产服务的最大流量平台,有望为东易日盛打开获客通道,而获客成本过高也是行业其他竞争对手最为头痛的问题之一。我们以北京二手房市场为例来计算,链家导流或可为东易日盛带来至少24亿二手房装修订单。另外在新房和长租公寓方面,公司也有望与链家发挥协同效应。

  行业集中度提升刚刚开始,未来看500亿市值:从行业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家装行业正处于集中度加速提升的初期阶段,未来空间巨大,公司目前交付时间全行业最短。我们认为由于家装行业存在着重服务和流程复杂等特点,先发优势巨大,形成规模后品牌壁垒较高,可以给予至少33倍的估值水平,目前市值72亿,我们认为公司的第一市值目标位为100亿!从中长期来看,目前住宅装饰市场CR50为2.6%,东易日盛作为龙头,市占率仅为0.2%,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我们看好龙头集中度提升至1%以上的水平,未来市值有望达到500亿!

  投资风险:订单不及预期,房地产景气程度低于预期